一入欧美深似海,从此女神是男神,男神是女神

1. 

Alonso第一天训练的早上并没有见到他们的队长,在更衣室迎接他的是有着冗长姓氏的副队长。

那个手长脚长叫Thomas Muller的男孩举高着手从高大的门将和后卫并齐的肩头上挤出一张脸来告诉教练他们的队长是被主席先生叫走了他会在餐厅和他们会合再参与下午的训练。

其实Alonso并没有完全听懂Thomas说了什么,他被队友们的互动——门将和后卫把毛茸茸的头推下去他又扒拉着两人的肩冒出来,Rafinha一手搭着Juan和Thiago不知在旁边低声说着些什么掩嘴偷笑——吸引了注意力,还是做为同胞的Javi给他翻译,虽然他很怀疑为什么Thomas明明讲了那么多就只有两句话。


踏进餐厅的男孩们瞬间血条回满复活打闹着走向取餐区,在英国待过一段时间英语还不错的Boateng告诉他如果想知道当天餐厅有什么菜要问Bastian、偶尔会有一些供应不多但深受大家喜爱的菜只要能赶在Thomas和Manu之前就能分到一份、不用担心Robben和Ribery会不会真的打起来因为用餐被打扰的队长和门将很可怕,最重要的是不要随意尝试Thomas介绍的菜式......

“嘿!Jerry你不要给别人灌输我的错误印象!”

Thomas拿着餐盘走近他们,一掌拍在Boateng的后背让后卫差点撞到前面的Claudio。柏林人回头对他咧嘴笑,在两个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他的羊排叉到自己餐盘里,然后像一只得到了猎物的雄狮骄傲地带着Alonso离开,把Thomas的撕心裂肺留在原地。

“Jerome!那可是我让Flips特意留的——”


直到他们在Bastian旁边坐下来的时候对面的Thomas还是一脸怨念地盯着Boateng的餐盘看,被队长瞪了一眼才乖乖地低下头继续用餐,Bastian和Boateng击掌然后碰了碰拳头,Thomas看上去像是要跳过来把他俩吃掉。

Philipp抬头看他们一眼,在看过Alonso的时候停了下来,露出一个官方标准的微笑。


“欢迎来到拜仁慕尼黑。”

“谢谢。”


“你俩是不是还打算握个手?”

 

2.

“菲利普,他的心还是红的吗?”

“谁的心不是红的呢,托马斯。”


3.

队里很多人都看了他们队长最新的那个访谈,23岁的Lahm和33岁的Lahm差别实在不大,他就像是缺席了这中间的十年时光。

第二天训练Franck还开玩笑说如果Arjen和Philipp站在一起根本就是爷孙,无论是十年前还是现在。Thomas笑倒在笑得直不起身来的David背上说Franck几年前看到Bastian柜子上贴着的06年国家队合照时就说过同样的话。荷兰人在无良队友的笑声中一边轮流用荷德西英四国语言咒骂着法国人一边在柜子里翻找着铁棍。


4.

和几年前不同的是,很多人都已经不在了。


5.

“你俩是不是还打算握个手?”

Bastian好笑地看着他们,就算坐在一堆荷尔蒙过剩的年轻人之中这两个人都能像是政府要员会面一样。

“Basti,这是一种礼貌。不过我想我和Xabi都没打算放下餐叉就为了来个握手。”


6. 

他们经历过输得更惨烈的比赛却仍在一场代表着他们今年只能走到这了的失利后被眼泪模糊了眼睛。

Pep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的弟子们,因为这种情绪太私人了他不确定他们是否想要他干预。他也不知道Philipp是怎么做到好像这一切都跟他没关系一样把坐在草地上的队友们一个个拉起来在耳边轻声安慰,冷静内敛。


7.

“我希望你们把这些情绪都留在马德里,回到慕尼黑就要把今天这一篇章翻过去,因为这个赛季还没结束。”

“无论做为队长还是队友,我都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今天的表现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所以没必要责怪自己。”

“我们谁都不该得到这样一个结果,但有时候竞技就是这样。”

“能和你们一起奋战到最后,是我最大的荣幸。”


8.

只有和他一起经历过那些令人绝望的惨败的人才明白Philipp不是没关系,只是他认为自己是队长就必须要承担那些。

评论
热度(2)

© 乖 别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