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欧美深似海,从此女神是男神,男神是女神

再刷了一遍图书馆之后把自己虐得不要不要的QAQ

从一爷爷到皮卡那么多任博士的女伴,我没有说过我偏爱谁

从九叔到12,Rose很幸运,也足够好。Martha很聪明,但是没有看清和Doctor之间的关系。Donna很酷,而且她就像一个大姐姐,和小10之间无关爱情。Amy就像一个小妹妹也一直在努力长大。而Clara,too human,控制欲太强

抛开女伴来说女角色,在River出现之前我偏爱蓬皮杜夫人

她用一整个人生去等待Doctor,直到她所憧憬的星星黯淡下来,直到她不得不留下一封信,而不能继续等待亲口与他道别

 

You can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me,but I can not spend the rest of mine with you.I have to live on.Alone

在图书馆之前,我们不知道River,River也从来没有出现过,那句带着微笑的“Sweetie”不是心血来潮的调笑,更像是两人相处很久的默契,看到小10一脸防备River那一瞬间愣住的表情让我的胃部传来隐隐的痛感,没由来的心疼这个陌生的女人

她替他去死

Rose的“I am burning a sun to say goodbye”这个我以为最痛的告别在遇上了River的“我的告别却是你的初见”之后,只能退居第二,即使后来Amy的信也只能排第三

图书馆最后的独白真的让我不可抑制和没有理由的爱上这个只出现了两集的女人

 

“When u run with the Doctor,it feels like it will never end.But however hard u try,you can not run for ever.Everybody knows that everybody dies,and nobody knows it like the Doctor.But I do think that all the skies of all the words might just turn dark,if he ever,for one moment,accepts it.

Everybody knows that everybody dies.

But not every day.

Not today.

Some days are special.Some days are so,so blessed.Some days,nobody dies at all.

Now and then,every once in a very long while,every day in a million days,when the wind stands fair,and the Doctor comes to call.

Everybody lives.

Sweet dreams,everyone.”

 

她深爱着他

她无条件的相信他

 

她的时间线和他的相反

她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知道她的一切

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她生命的终结

相同的是,两次她都救了他

他们从来没有在正确的顺序见面

在11的时间线里再次见到River的时候,她光明正大的越狱走着不输给模特的猫步向后坠入为她打开大门的Tardis

那一刻我是欢喜的,因为我终于可以知道关于他们的故事

 

我看过很多人都在讨论Doctor爱不爱River,因为他并没有像小10那样表达过他对Rose的留恋和悲伤,他会对River发怒,也甚少回应River的调情,但是他对她的感情充满了爱、尊重和宠溺,重生改变了他,也改变了他表达爱的方式

之前在汤上看到一段关于Doctor重生的话,关于11,是这样说的:

“He is the man who think he is a monster,who is his own worst enemy.This is the Time Lord who is the stuff of his own nightmares,who is plagued by every guilt imaginable.”

那么多任博士,我偏爱11,他是经历过一切之后的重生,他觉得自己是个怪物,他记住了所有罪孽,把所有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在内心深处厌恶着自己,把所有感情都封闭起来

所以他不一样,他和River不像是小10和Rose

如果说小10和Rose的浪漫是并排躺在草地上看蓝天白云对对方微笑,那么11和River就是在月下穿礼服开一瓶香槟互相调情举杯共舞,一个是冒险一个是生活

 

我们不需要讨论River爱不爱Doctor,因为答案很明显

她从一出生起就在接受训练,成为杀死Doctor的武器,又用剩下的生命去爱这个人,最后替他死去

圣诞特辑River的那几句话真的让我很心疼,她不知道他已经重生并没有认出身边的他来,在敌人威胁说Doctor一定会来救她因为他爱她的时候

 

“The Doctor does not and has never loved me”

“Whatever the hell he wants and not giving damn about me”

“When u love the doctor it is like loving the stars themselves, you do not expect a sunset to admire u back”

 

她不否认她爱他,但是连她自己都不相信,他爱她

但是在River认出了Doctor的那一刻,他温和了的眉角和诉说着一切的眼神,我可以相信他们一样深爱着彼此,我可以一直ship这一对

 

魔法特最后那句“And they both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其实真的很讽刺

River和Doctor相反的时间线是最大的剧透,我们都知道他们无法互相陪伴到宇宙和时间的尽头,他比我们更清楚

所以有时候我也会想,当Doctor和River相处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很孤独,因为他知道这个自己深爱的人没有办法陪自己到最后,他依旧独自一人

 

在我重刷图书馆抽着鼻子跟我朋友说River死了,朋友安慰我说River存在于世界最大的图书馆的电脑里的时候我哭得更凶了,因为那不一样,我再也不会见到那个每次出场不同服装偶尔还当场换装说自己是考古博士光明正大地换着法越狱总是笑着向后坠入Tardis转着调调说“Sweetie”的River Song

评论(3)
热度(33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 别闹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