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欧美深似海,从此女神是男神,男神是女神

【希拉】The water

看完美队3的剧透之后我的文力已经死得透透的了【再见.gif

其实那天斯图加特的比赛之后就已经很想写了,我真的愿意相信他们见了一面

反正ooc是属于我的,中学生文笔也是属于我的

可以搭配着Hurts 的the water食用,这首歌一定要听到最后一秒

“Flips!Flips!Flips!”刚回到更衣室的Thomas就打开他的大嗓门像车站广播一样寻找着他们的队长,“Flips你知道Timo要当特别解说嘉宾吗?Basti说现在直播着呢”

“就在替补席旁边,哎呀我跟你说,Timo现在讲话真的越来越有名宿的感觉了……”

Thomas还在blablablablabla地讲着,Philipp后面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只有一个声音在脑子里循环着“Timo回斯图加特了”这个信息。

他不是没想过Timo有可能会回来,毕竟现在斯图加特深陷保级的泥沼,但是真到了这一刻他不知该如何反应,如果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遇见。

Thomas还在讲着,没有因为Philipp的安静而停止,看到这一幕的队友们差点就要跪下来膜拜他们的队长了,他竟然没有直接一掌抡过去。

但是这个画面没有维持多久,Thomas的声音在Philipp站起来时停止了,他问他:“你说是Basti告诉你的?”他乖乖地点点头,不敢再开口说话。

他离开去找他的手机之后Thomas对着Mario吐吐舌头,“刚Flips的脸色太可怕了”

更衣室里目睹了整件事的众人在心里表示赞同但只扔给他一个“Thomas你又闯祸了”的表情

只有Manu附赠了他一句“Thomas或许你真的该闭嘴了”然后往Philipp离开的方向走去。

 

手机满屏都是Bastian的信息和未接电话,他快速地阅读着信息,眉头下意识地微微皱起。

对方大概也是在等待着这次通话,电话不到三秒就被接起,那边先是传来悉悉索索的微弱声响,然后是熟悉的声音:“Flips!!!!!”

突然的喊叫通过话筒传到耳朵,他觉得自己迟早会被Bastian和Thomas弄成神经衰弱,深呼出一口气,把拿远了的手机凑回耳边。

“Flips你……”

“Thomas知道了我怎么可能还不知道”

“因为你没有回我短信又没接我电话”即使是隔着话筒Philipp也能听出对方因为委屈而带出的鼻音,“我总不能给Pep打电话吧”

“这没那么重要Basti”

“这很重要,Philipp”轻微的叹气声“你们应该见一面”

“Basti—”

他还维持着坐在阶梯上右手举着手机的姿势,因为刚发出“ti”的音舌尖还抵在上颚没来得及收回,僵住一般看着站在阶梯底层的男人,对方似乎也很惊讶。

“Flips?”

“Philipp?”

“Cap?”

Bastian因为没人回应而越来越无措越来越焦躁的呼喊把他从眼前的状况中拉了回来,他快速地向他笑了一下点点头以示打招呼之后立刻低下头。

“现在如你所愿了”

“他在这里?”

“嗯”

他回答得很轻,怕会错过周围的其他声响。他不敢抬头,只能靠着声音的变化和眼角那抹黑色来判断男人有没有转身离开。

“机会,Philipp”

“不”

脚步声离自己越来越近,眼角看到的大衣的黑色变成站在自己面前的鞋面的亮黑色。还没等他强迫自己抬起头,金发的男人已经在他左边坐下来。他疑惑地偏头看向他,他指了指手机示意让Philipp先听电话。

“Philipp”

“回到慕尼黑或者比赛结束之后我再给你打电话,我们有很多你的事情需要聊聊”他加重了“你的”的语气,隔着手机屏幕的Bastian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咬牙切齿,不禁打了个冷颤。

“别介嘛~Phili—”适时地掐掉了电话。

待他挂掉电话转回头来的时候,Timo看到的已经是那个冷漠且官方的拜仁队长。

他们就那样看着对方,一个仰起头,一个低下头。小个子的眼睛是他熟悉的青烟色,依旧是那张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的脸,只有下巴上的胡渣宣告着他已不再是当年那个进球后跑向自己的男孩。

先转开视线的是Philipp,这几乎让Timo瑟缩了一下,胃部传来隐隐的痛感,他感觉到吸进肺部的空气都是冷冰冰的。

“Thomas看了你的采访,他说你越来越有名宿的感觉了。”就连他给他的笑容都是精心计算好的弧度,笑意没有抵达到眼底,这下他更加想逃了。

最后和旁边的人呆一会的想法还是战胜了计划出逃的双腿,他夸张的装出惊喜的样子:“哇这可是很高的评价”

这似乎把Philipp逗乐了,他露出一个让Timo想到某种啮齿类小动物的大笑:“这从Thomas口里说出来确实是个很高的评价。”

 

Manu走到球员通道的时候听到明显是两个人的笑声,他能认得出来其中一个属于他的队长。

他不知道要不要继续往前走,另外一个笑声不是他熟悉的所以不是他的队友,而且Philipp好像并不需要他担心。

但是他想要确认Philipp还好所以还是往前走,他看到Philipp和一个他不认识但是感觉很熟悉的金发男人隔着两个拳头的距离并排坐在阶梯上,Philipp因大笑而双肩颤动,金发男人低头微笑看着他,眼里带着的宠溺一览无遗,但是当Philipp转回目光时,Manu怀疑刚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因为金发男人的眼里只剩下平静没有波澜的蓝色。

我知道他,Manu想,Timo Hildebrand,那个总是被拿来跟他做比较的已退役的门将。 

“噢~要是坐在Thomas旁边一定像是打开了一个脱口秀电台。”

“你无法想象。”Philipp笑着摇摇头,“所以没有人愿意在替补席或者大巴和飞机上坐在他旁边。”他像是想到些好玩的事情,咧开了嘴完全笑开了,“年轻人们为了应付这种情况,设计了一个轮值表。”

“包括你?”

Philipp好笑地看着他“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坑自己的队长,不仅包括我,还有Pep他们。”

有一句话即使大家心照不宣他们也不会说出来——因为那个会微笑着耐心听他讲话的人不在了。

“刚刚在替补席坐在Thomas旁边的是不是……Rode?”

“轮到Sebastian值日了。”Philipp说,然后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感谢值日表。”这惹得Timo哈哈大笑。

“你应该感谢Pep那么早把他换上去。”

“要是这话Arturo听到得不高兴了,”Philipp突然靠向他,招招手让他过来一点,他温驯地弯下腰把上半身靠过去,Timo能感觉得到他打在他耳侧的热气,伴随着他故意压低了的声音:“但是替补席都特别感谢Arturo”他说完立刻退开了,Timo也退回了原来的位置并在嘴巴处做出一个拉链子的动作,Philipp满意的点点头。

“所以作为补偿你才去安慰Vidal?”

“算是其中一个原因吧。”Philipp说,Timo很容易就看出他眼睛里的狡黠。

“你做得很好。”Timo说,Philipp因为疑惑皱起了眉头,他努力压下想要去抚平他眉头的冲动,在气氛变尴尬之前做出了解释:“适时地安慰队员。”

Philipp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下意识地拉扯嘴角做出一个微笑,低声说了句“谢谢”。

又是这种笑容了,Timo想,又是这种他在电视上在网络上见了无数遍的无可挑剔的笑容。

“记者们肯定很喜欢以后当上你新闻官的Thomas”Timo说,注意到Philipp的惊讶,他眨眨眼,“嘿我也是会上网的。”

Philipp再一次给了他一个可爱的笑容,“当然。”

“嘿”Timo小小地表示他的不满,“我还知道Neuer要当你的小秘书。”

Philipp只是点点头然后转开了目光,那种尴尬的安静氛围再度袭来。Timo慌了,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些什么,因为随着笑声而去的是Philipp脸上的笑容,他盯着地上一点仿佛那里将会突然冒出些什么。

正当他想是不是该说些什么然后起身离开时,对方突然抬起头直直地看向他眼里:“主教练,秘书和新闻官。”Philipp停顿了一下,语气添加了一分认真:“还差一个门将教练。”

Timo愣住了,他不知道这句话是否只是字面上的意思,Philipp不是个喜欢开玩笑的人,他在他眼里看到的是做为队长时的坚定。他不能也不敢随便做出回答,他也不知道他的回答是什么,Timo甚至不确定自己到底是在期待些什么。

 

“Cap?”身后有一个声音插了进来。无论这个人是谁但是真的来得太及时了,Timo想。Philipp回头看了下声音的主人然后站了起来,“Manu”

Timo第一次以仰头的角度看Philipp,他也刚好低下头来看他,通道的灯光映在他的眼睛里,Timo觉得他看到了星光。小个子男人突然抿嘴笑了笑接着向他伸出了手。他有点恍惚,觉得这样的情景曾经发生过但是他的记忆大声叫嚣着并没有。“Timo?”带着试探的声音把他从自己的世界里带回来,他拉住了Philipp的手顺势站起。

Philipp在他站定之后就把手抽了出来,转身面向已经走到他们面前的Manu。两个高个子向对方点点头表示打招呼,他们虽然没有做过队友但是做过对手,不算认识但至少都知道对方。Philipp不置可否地看着他们,目光从Manu身上转到Timo然后又转回去这样来回几次好像想要从他们脸上看出些什么蛛丝马迹来,这让两人有点瘆得慌,但是Philipp最终还是什么话都没说。

“Philipp,”Manu觉得还是自己先说话比较好,被队长盯着太可怕了。“Pep找你。”Philipp点点头看向Timo,欲言又止。

Timo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他得在他的回答和队长的职务中选择一个,所以他替他做了一个选择:“很高兴见到你,Philipp”

Philipp眼睛睁圆了惊讶地看着他,愣了一下,但这样的表情没有维持太久,他立刻就做出了反应,“我也是,Timo”他扯扯嘴角:“有机会再见。”

“再见。”

他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离他越来越远,站在金发门将身边的男人显得更加的小只,他和弯下腰来靠近他听他讲话的Manu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手舞足蹈。被Thomas传染了,Timo好笑地想着。

Philipp和Manu走过转角消失在球员通道之后,他也转身离开了。

 

Thomas在Philipp和Manu打开更衣室门的时候就立刻扑上来了,Philipp了然地看向Manu,“Pep和Thomas差得也是挺远的,Manu”

Manu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啊”跑去和年轻网红们自拍了,甚至还不停招手让他们两个赶紧过去来张更衣室合拍。

 

下半场比赛快要开始了,他们互相打气互相鼓励,搭着肩膀闹着笑着走出了更衣室。

格外能闹腾的年轻球员们离开之后更衣室再次回归只属于它的安静。

已经跟着队友们走到球员通道的Philipp不知道他放在柜子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进来了一条没有备注号码的短信。

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一个字。

“好。”

评论(6)
热度(32)

© 乖 别闹了。 | Powered by LOFTER